白甪【痛苦开学中】

【柯同2023春节活动/11:00】【原神X江莱】与旅行者过年

上一棒:@俏俏 

下一棒:@必不可能翻车 

旅行者和莱莱子穿越到江莱穿到提瓦特之前的世界线,可能看着逻辑有点乱,第一次参加活动和写剧情,内含巨量ooc,请轻喷(><)



  利落的解决掉眼前的敌人,旅行者又完成了一项委托,就在这时,派蒙有了新的发现。


  “旅行者快看!那边有一个我们之前完全没发现的新秘境诶!”在它无妄坡处,派蒙指着一个在山体之间的秘境说到,并兴奋的挥舞起看拳头“我们快进去看看吧!”


  旅行者一言不发,随手拿出无锋剑朝着秘境走去,小心翼翼的推开了秘境的门,刹那间,刺眼的白光从门内闪现。


  等到白光散去,他们已经身处一处不知名的小巷子中,朝不远处的巷口看去,这里是高楼林立的城市。


  “呜啊!这是什么情况啊旅行者!这里是哪里啊!”派蒙惊慌失措的在巷子里飞来飞去,语气中的惊慌都要溢出来了。


  旅行者摇了摇头,一把扯下在空中乱飞的派蒙把她抱在了自己怀中。


  “旅行者!你要干什么,是要安慰我吗,我好感.......”


  “别出声,派蒙。你就假扮玩偶,我们一起出去看看。”


  “好吧。”派蒙乖乖的一动不动,任凭旅行者揉捏


  哼哼,可算是揉到派蒙的脸了。旅行者心中泛起一丝得意,手下不由的加重了。不过,为什么我们会通过那扇门来到这里呢,疑问一直围绕在脑海里。


  派蒙的脑袋上冒出十字,等会到提瓦特我一定要揉回去!


  “让我看看,猪鸭牛肉、青菜、鱼虾.......葱,呃,还有姜蒜。”江莱穿着厚厚的棉袄正向着目标商场进发。


  前几天,他在无妄坡说完书往回走的时候,看见山体间的那一处秘境,本着好奇的心思推开了门,没想到刚一打开就被白光糊了脸,紧接着就是来自熟悉的老妈的中气十足的喊声。


  “江莱!说让你去买的食材呢,怎么还赖在床上!你爸妈一会上单位有事,还不赶紧起身!”


  低头看了眼自己身上穿的衣服,居然还是往生堂的制服!就在换衣服的那一段时间内,老妈的催促声又传来。


  没来得及好好叙个旧,就躲着老妈的鸡毛掸子抓上钥匙和环保袋跑了出来。


 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从提瓦特回了家,还跨越了不久的时间来到了新年,脑子乱哄哄的,索性暂时什么都不管好好的把年过了再说。


  走着走着,江莱脚步一顿,使劲揉了一把眼睛,“我没看错吧,那是旅行者吧!”疑惑夹杂着震惊江莱三步并作两步追了上去截停了旅行者,并把他拉入了一旁的巷子里,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。


  旅行者:?我们刚从那里出来。


  “你们怎么在这!?”江莱放下手机率先开口。


  派蒙急匆匆的从旅行者怀中钻了出来:“我们也不知道啊!只是找到了一个之前完全没有发现过的秘境推开了门而已,谁能想到为什么会突然来到这里啊!”旅行者赞同的点了点头。


  “这么说来,你们也是跟我一样咯。”虽说已经做好了肯定不止自己一个人能够通过秘境来到这里的准备,但是遇上了还是免不了吃上一惊。


  “怎么办啊说书的,我们怎么回去啊!”派蒙焦急的虚空跺脚。


  “嗯......我也不清楚呢,不过既然能够来到这里就一定有解决的办法,别着急,先陪我去商店买几份菜在说吧~”


  旅行者和派蒙相互看了一眼,一头雾水的跟了上去。


  一行人在商店里逛着,旅行者奇特的金发、服饰和他手中精巧的玩偶引起了一阵阵侧目。


  “从刚刚就想说了,这里的节日氛围很浓重啊,是有什么重大节日吗。”


  旅行者看着商店里的装饰,每个货架上都挂着红色的装饰物,大喇叭里播放着经典春节歌曲《恭喜恭喜》,一派热闹氛围。


  “啊,是春节呢,春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,新年指农历正月初一,是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。是体现和谐亲情与和睦人际关系的重要平台。其内容丰富多彩,具有重要的历史、艺术和文化价


  值。吃团圆饭守岁,另外还贴春联、年画、剪纸和放爆竹,燃放鞭炮是春节期间辞旧迎新的一项民俗活动。”


  “听起来跟海灯节很像啊。”


  “说不定就是不同世界中的一样寄托着团圆平安的海灯节呢。”


  备好食材挑选了几个派蒙眼馋的零食,一行人结了账快步通过人少的地方回了江莱家,派蒙一直躲在旅行者手中提的零食袋子里面避免被人发现。


  江莱从兜里掏出钥匙插入锁眼,“咔哒”一声打开了门,确认父母已经出门了之后将旅行者拉进了屋,并将派蒙从零食中“解救”出来。


  看到江莱这一路上对周围的一切都熟悉无比,旅行者不由的发问:“这里难道是你穿越的世界吗?”


  “猜的真准,我回来的时候甚至还穿着往生堂的制服呢。哎呀,还真是给我整了个措手不及啊。”


  “完全看不出来嘛”派蒙叉腰道。


  “所以旅行者你对这种情况有什么想法吗?没有任务提示或者其他的什么东西蹦出来。要不,旅行者今天就留下来体验一下新年吧。”


  “可以吗!这么重大的活动一定有很多新奇的食物吧!”


  “我看你不是一个人住的,又跟他们商量过吗,打扰到你们可就不太好了。”旅行者轻轻敲了一下派蒙的头,有些疑惑的问道。


  “我已经跟我父母在电话里说过啦,他们也很欢迎你们的到来哦,现在就放下心好好享受一下春节吧。”


  “好耶!”派蒙欢呼雀跃。下一刻手中被塞进了一袋毛豆,差点摔到地上。“呃……说书的,这是要干什么。”旅行者也被塞了一小块姜


  “这是为了让派蒙更快享受春节所必要的牺牲哦。”


  “这分明就是抓苦力吧!”


  “诶嘿?”


  “诶嘿得囊哒哟!”


  晚上七点左右


  “咔哒”,江莱家的大门被打开了。江父江母从单位回来了。


  江莱一下就从厨房蹿到了父母面前,旅行者和派蒙也跟在后面。


  “妈,你们回……”还没等江莱说完话,江母一把把他扒拉开,看向了他身后的派蒙和旅行者。


  江母看到派蒙显然有些惊讶:“你就是小江在电话里说的那个会飞的小幽灵吧,旁边这位就是旅行者吧,快坐快坐。”


  旅行者乖巧点头:“麻烦了,阿姨。”


  江母摆摆手说道:“没事没事,不就是填双筷子的事情吗,没大碍的,倒是你,江莱!怎么能让客人动手呢?”江母看到了旅行者身上穿着的围裙,瞪向江莱说道,伸手就抽出一把鸡毛剑向他劈去。


  眼看大事不妙,江莱连忙闪躲,追逐战在房间里展开“不是这样的!妈!妈!你听我解释妈!他真是自愿的!真的!!”


  “臭小子!还敢狡辩!”


  房间内充满着快活的气息。


  随着一盘盘丰盛佳肴被端上桌,万家烟火在空中绽放,放着春晚的背景音,众人齐聚在桌前吃起了年夜饭。


  欢乐过新年,烟花灿九天。


  旧影散去,新春佳节,共聚于此,笑语满堂。


  “新年快乐!”




彩蛋是黑江的片场(更不好把控了(><))

设定是16岁莱穿到提瓦特被博士实验搞失忆然后双腿受伤。

感觉ooc,疯狂ooc

(蛄蛹着爬走)


评论摩多摩多(*´罒`*)

评论(21)

热度(398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